昇華娛樂董座涉嫌掏空 股價重挫直逼跌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昇華娛樂 (4806-TW) 上周五 (20 日) 遭到檢調針對掏空、背信、違反公司法與稅捐稽徵法等弊端進行搜索,受此利空消息影響,今 (23) 日市場恐慌性賣壓出籠,開盤即跳空重挫逾 9%,直逼跌停,一口氣跌破 5 日線與 10 日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華娛樂董事長俞惟中為首位打進好萊塢市場的製作人,卻被檢舉假藉拍攝戲劇《仙劍俠》、《天下女人心》的名義,拿假發票掏空公司資產,總金額約 7000 萬元,且在公司登錄興櫃前,為了壯大公司資本額,以不實增資擴充股本,違反公司交易法規定。

對此,昇華澄清表示,所製作的戲劇《仙劍俠》與《天下女人心》已播映完畢,應無虛假交易情事,且為進貨交易,無虛增營業額的可能性,而發票與驗收單等均依照會計制度處理,此外,此事件發生是在公司申請上櫃前,對公司財務與業務無重大影響。

據悉,俞惟中訊後無保請回,而總經理謝侑利則被依背信罪以 20 萬元交保。

昇華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