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是最大柯粉?柯文哲:不要這樣講,人家是總統好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台北市107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4)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台北市107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4.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到文山區參加「天上聖母萬壽平安餐會」,特別的是,多名民進黨市議員當天參加「422機蛋大遊行」後,隨即趕赴平安餐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陪同柯文哲逐桌敬酒。對此,柯文哲今(24)日表示,這場活動是媽祖廟遶境拜拜,因為天上聖母廟他每年都有去,今年也是去,總不能他去了,大家看到他都跑光,拜拜遶境吃飯很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民進黨市議員好像不想跟他同台,柯文哲說,總不能自己一坐下去,大家全部都跳開,只好悶著頭把飯吃完,柯指出,當天氣氛還好,意識型態對老百姓來講不是這麼重要,吃飯就吃飯,不要想這麼多。

對於他在平安餐會唱《用心良苦》,是否有政治意義?柯文哲說,自己會的歌不多,大部分都鄧麗君的,如果不唱鄧麗君的,就只有這幾首。

對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參加活動,是否代表民進黨中央對他示好?柯文哲表示,他和徐以前到現在都是好朋友,一起吃飯也不可能兩個人都繃著臉,而且徐國勇以前也是台北市議員,也有以前的樁腳,不要把政治搞到像殺父仇人。

傳出民進黨內部人士認為,4年前的市長選舉,推出在野大聯盟禮讓柯文哲,柯今年應該要表態,是否繼續與民進黨合作。柯文哲則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你看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對於民進黨內反柯與挺柯勢力在吵架,柯文哲表示,世界上本來就是每天吵吵鬧鬧,一天過一天。至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稱他是「大麻煩」,沒有興趣跟「大麻煩」合作,柯僅說,「不會啦,柯建銘也是這樣講,老柯也是我的好朋友,高志鵬跟我也不錯。」

媒體問到,422遊行不只是反柯,還反黨中央,因為黨中央一直在當柯粉?柯表示,沒有什麼評論,每天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媒體追問,有名嘴說最大的柯粉是總統蔡英文,柯則有點不耐的說,「不要這樣講,人家是總統好不好。」

至於民進黨中央稱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會是台北市長的選項,柯表示,賴要不要選,一年前還可以討論,現在都已經當行政院長了,外界不要再鬧賴了。

對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舉辦的「422機蛋大遊行」,卻被市議員童仲彥爆出有走路工,對此,柯文哲說,應該去問姚文智,問他幹什麼。柯還反對媒體說,「妳是要讓我講錯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