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田守新作未來的未來 角逐動畫影展殿堂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日本動畫名導細田守新作「未來的未來」,繼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今天宣布入圍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主競賽,將代表日本角逐世界動畫最高殿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細田守在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中,曾以「夏日大作戰」入圍,並以「跳躍吧!時空少女」獲得動畫長片特別獎,而「跳躍吧!時空少女」當年更是橫掃日本各大動畫獎,把細田守推上日本動畫界的新地位。

「未來的未來」此次入圍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主競賽,片商指出,過去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紅豬」及已故動畫導演高畑勳的「平成狸合戰」,皆入圍該競賽單元並獲得最佳長片大獎,細田守此次代表日本角逐世界動畫最高殿堂。

日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公布最新片單,細田守「未來的未來」名列其中,也是他首部入選坎城的作品。片商提到,高畑勳的動畫大作「輝耀姬物語」也是在坎城導演雙週單元首映。

細田守繼「怪物的孩子」後睽違3年,新作「未來的未來」聲優卡司集結日本一線明星,包含日劇「月薪嬌妻」星野源、電影「第三次殺人」影帝役所廣司、日劇「重版出來」黑木華等陣容,是日本今年度重量級動畫電影。

「未來的未來」展現親情的可愛與可貴,故事描述身為家中獨子的「小君」沉浸在全家所有的愛和關注中,直到有天爸媽抱著剛出生妹妹「未來」告訴他,「從今以後你就是哥哥了」。正當他處於新身分的困惑中,突然出現在他眼前的國中生竟是來自未來且已經長大的妹妹「未來」,將帶領「小君」穿越時空,展開一場另類的冒險故事。

「未來的未來」預計於8月17日在台上映。(編輯:卞金峰)107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