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武?國台辦嗆:台獨繼續恣意妄為 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 2018.4.25)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 2018.4.25)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受訪時重申,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觸動大陸敏感神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點名「賴,就是個台獨」,解放軍 18 日也在台海舉行實彈軍演,威懾島內台獨勢力。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5)日再發重砲,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這個「進一步的行動」,是否是動武?馬曉光說,解放軍一系列軍演發出的軍演訊號是清晰明確的,陸方有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陸方絕不允許台獨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

馬曉光指出,1949 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2008 年國民黨主政台灣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關係實現了和平發展,「這就是兩岸關係現狀」。不過民進黨上台後,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放任與縱容去中的台獨活動,導致兩岸關係倒退。賴清德的台獨言論,進一步對台海和平穩定公然挑釁,這個責任必須由民進黨承擔。

針對陸委會稱大陸軍演是對台施壓,製造對立,企圖挑起兩岸及區域緊張,與推動兩岸心靈契合不符的說法,馬曉光說,台獨活動是兩岸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陸方採取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到損害,民進黨不要混淆視聽。

馬曉光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是血濃於水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真正的心靈契合,首先在於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共同認知,破壞這種心靈契合的是少數台獨勢力推動的去中活動。

至於美國務院表示,美方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採取行動改變現狀,包括任何武力或其他形式,劍指大陸這次的台海軍演。馬曉光回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陸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