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產業利潤開始正常化 北美油業的時代來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務公司給投資者一個信息:耐心會有回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第一季度的收益並不令人興奮,但全球最大的原油鑽井服務提供商斯倫貝謝公司 (Schlumberger) (SLB-US) 表示計劃今年將把大約 100 萬馬力的破岩泵添加到北美頁岩中。水力壓裂王哈里伯頓公司 (Halliburton) (HAL-US) 表示,它看到了利潤回升至 20% 水位。

他們的樂觀情緒是建立在油價逼近每桶 70 美元的狀況下,而沙烏地阿拉伯則表示短期內應達每桶 80 美元。在這個水平上的價格將釋放更多的探索者向服務提供商支付開銷。

WTI 輕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WTI 輕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Halliburton 首席執行長 Jeff Miller 週一(23 日)召開的電話會議上發布財報後表示,「我對北美的前景感到興奮,我們 3 月份的毛利開始表明了我們利潤率正常化的道路」。

儘管美國的鑽井和壓裂活動徘徊在 3 年最高的水位,但該行業的頂級油田承包商還是未得到投資者的熱情接納。儘管美國 WTI 輕原油的價格近期上漲了 7.5%,但費城石油服務指數(Philadelphia Oil Services Index,POSI)僅上漲 3.5%。

原油廠商似乎跟著油價走 / 圖:彭博
原油廠商似乎跟著油價走 / 圖:彭博
下游謹慎的支出計劃,及 Permian 盆地的生產擔憂,使投資人在很大程度上處於觀望狀態。

大部分營收落在北美地區的 Halliburton 週一公佈了第 1 季度利潤,不包括每股 0.41 美元的某些項目,超出分析師預估的 0.40 美元。此舉還不足以吸引外部投資人的注意力。當天股價僅上漲 0.17%。

巴克萊 Barclays (BCS-US) 分析師 J. David Anderson 在接受電話採訪時提道,「北美是原油的下一個重點。但可能還未到買入股份的程度」。

大部分營收落在北美地區以外的 Schlumberger 第 1 季度每股盈利 0.38 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項目。這也比預計好了 0.01 美元,但其股價當天下跌 1.5%。

儘管如此,兩家公司都對第 2 季度抱有期望。市值排名第 3 的石油服務提供商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BHGE-US) 公佈第 1 季度利潤(不包括某些項目),每股盈利 0.09 美元,比分析師預期好 0.03 美元。預計第 2 季度的利潤將再增加 6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