蔻蔻早餐談選戰 陳學聖稱要讓鄭文燦不知為何落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上《蔻蔻早餐》與主持人周玉蔻對談桃園市長選戰。(圖/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提供, 2018.04.25)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上《蔻蔻早餐》與主持人周玉蔻對談桃園市長選戰。(圖/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提供, 2018.04.25)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代表國民黨競選桃園市長大位,今(25日)到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接受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認為「外界都不看好陳學聖,認為這是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2014年「鄭文燦奇蹟」鼓勵了許多人,但陳學聖認為,自己和鄭文燦的戰爭,就從中壢的一間廁所談起,他認為中壢火車站的廁所是許多在地人心中的痛,而造成無法改建的原因,就是鄭文燦將原本的鐵路高架地下化,但到底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動工?賀陳旦曾說「至少需要兩年」,陳學聖認為,鄭文燦已經執政3年,還要再等兩年,他無法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選舉,周玉蔻認為吳志揚四年前選輸了,今年不願再出戰「好沒志氣」!但陳學聖緩頰表示「吳志揚是一位好兒子、好父親、好老師,他在政治上面是痛苦的,吳認為自己已經與鄭文燦打了這麼久,難道一生都要和鄭文燦糾纏嗎?」而國民黨原本有意參選桃園的都意外落選,若是吳志揚不選他也放棄,那豈不是讓人看不起國民黨嗎?他認為自己有承擔的勇氣也有承讓的胸襟,國民黨應該要團結整合才有勝選的可能。

周玉蔻再問「吳志揚現在是不是票房毒藥?」陳也回應「絕對不是」。陳學聖說,吳志揚之前說的「難望其項背」最後可能會演變成桃園選舉的世說新語,其中的造句包括了:「鄭文燦的花錢 我們難望其項背!」「鄭文燦要五毛給兩塊 我們很難望其項背!」之類的。

周玉蔻說,但是在這個困頓的情況下,前面有一個沒有出息不想選的吳志揚,後面又有一個基本上在桃園感受到藍營很多人都替鄭文燦拍拍手的這個狀況。我覺得你這個選舉,真的蠻辛苦的耶。陳學聖回答,是有點殘酷,但就因為很艱難,所以才輪得到我選。

陳學聖舉例, 這是昨天發生發生在八德有個地方活動中心消防隊動工,鄭文燦把它當成他在八德重大的工程,所以三個里長動員了兩千人來。因為有很多的米要送給民眾,昨天鄭遲到,到了之後又講了四十分鐘的話,民眾受不了,所以他在講話的時候,民眾就在排隊等這些米。因為民眾來是為了這個米,來了兩千人卻只準備1500份。所以區公所臨時趕快印製了禮品券應急。所以從這點來看,鄭文燦是在創造小確幸。我坦白講,對我們桃園人來講,這一包米可以吃半個月,所以大家願意來排隊,場面看起來很好。

陳學聖說,2014年的鄭文燦根本沒想過自己會勝選,因此開了很多無法達成的政見,造成現在很多市政都在空轉。而鄭文燦在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曾說過,「陳學聖不是鄭文燦」他不怕陳學聖的奇蹟逆轉勝,對此,陳學聖也說「陳學聖就是陳學聖」,他表示自己不怕挑戰不怕失敗。但是等11月24日選舉當天,就讓鄭文燦從當初的不知道自己會當選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何會落選,他認為所有的一切選民都看在眼裡。

▲陳學聖說,等11月24日選舉當天,就讓鄭文燦從當初的不知道自己會當選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何會落選,他認為所有的一切選民都看在眼裡。(圖/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提供, 201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