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新人戒菸2天為錄音 〈難得〉靠想像力演唱

▲歌壇最資深新人D.L羅時豐,最新單曲〈難得〉今(25)日全球數位上線。(圖/海蝶音樂提供, 2018.04.25)
▲歌壇最資深新人D.L羅時豐,最新單曲〈難得〉今(25)日全球數位上線。(圖/海蝶音樂提供, 2018.04.25)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歌壇最資深新人D.L羅時豐,延續去年國語內斂沉穩的歌曲曲風,拋下過往濃烈苦情的台語歌詮釋方式,〈難得〉這首最新國語單曲,以「雲淡風看盡人生」的方式配唱。為完美呈現歌曲,羅時豐為此戒菸兩天,他自嘲:「想像力就是我的演唱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L羅時豐為了這一次的配唱,在開錄前為了保持嗓音的清澈,實行短期戒菸計畫,特地在錄音期間戒菸2天,「只能叼菸不點火,在錄音室都只能抽『想像力的菸』」,他一邊手指夾著菸一邊自嘲說「想像力就是我的演唱力,只能看不能點菸非常心酸」。

連兩天配唱新單曲〈難得〉,在錄音室中磨了兩個晚上超過20小時, 羅時豐說:「這首歌的歌詞非常打動我,配唱時腦海中像是人生跑馬燈,一直閃過年輕時的一些記憶畫面。」壓抑又激動的唱法,讓羅時豐忍不住熱淚盈眶又滿身大汗,趕緊請工作人員把冷氣開大點降溫,他開自己玩笑說:「要收斂過往唱腔,呈現清楚國語咬字,真是有如練功時冰火夾攻的感覺啊,真是過癮!」

▲羅時豐為錄製單曲〈難得〉,戒菸兩天。(圖/海蝶音樂提供, 2018.04.25)

D.L羅時豐出道至今33年,今年也步入五十歲的人生里程碑,6月將在legacy舉辦演唱會,與歌迷粉絲一起提早慶生同樂,屆時也會在演唱會中分享另一首最新單曲作品。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