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醫生傳超購653倍 凍資3760億 躋身凍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平安保險 (2318-HK) 分拆的平安健康醫療科技 (1833-HK) 昨 (26) 日截止公開認購,市場消息透露,共有逾 22 萬人申請,超購 653 倍,凍資 3768 億元 (港元,下同),成史上新股凍資王第 11 位,而認購 520 萬股涉資 2.8 億元的「頂頭槌飛」,則錄得 299 張。料以上限 54.8 元定價,集資 87.7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歷來凍資金額最大的新股為 2008 年上市的中國鐵建 (1186-HK),凍資金額達 5409 億元。而第 10 位為去年 11 月上市的易鑫 (2858-HK),凍資約 3800 億元。超額倍數最勁的為今年上市的毛記葵涌 (1716-HK),超購逾 6200 倍;平安好醫生公開發售的超購 653 倍如屬實,應是歷來第 5 大超購新股,凍資額則略為超越 2014 年 12 月上市的中廣核 (1816-HK)(約 3500 億元)

以大型新股的超購倍數計算,2009 年 7 月上市的金隅 (2009-HK) 以超購 782 倍排第 1,第 2 位則是平安好醫生,超購 653 倍,高於閱文 (0772-HK) 的 624.95 倍,分析指由於平安好醫生初步公開發售只有 6.5%,股份數目較閱文當時的 10% 為少,令供求比例拉大。

根據平安好醫生發售機制,倘公開發售超購 95 倍或以上,公開發售部分將會回撥至 25%,故其公開發售部分增加至 4000 萬股;以認購人數 22 萬名計,或有機會一人一手。該股將於 5 月 4 日掛牌

《星島日報》援引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的估計,中籤率將於早前多檔新經濟股份差不多,首日升幅最多只在 2 至 3 成左右,認為未能抽中新股的投資者,不宜於高位買入。

他指出,由於該公司仍未有盈利,料一年內亦未不會達致虧轉盈,建議投資者可觀察第一年內的業績有否改善,屆時再入貨都未遲。

此外,植耀輝指,自去年眾安 (6060-HK) 上市以來的新經濟股表現均未能持續,加上當時市場對新經濟股的憧憬甚多,近期受外圍美國科技股的跌勢拖累,投資者追捧科技股的意欲大減,受市場氣氛拖累,料平安好醫生上市後表現不會特別樂觀。

事實上,去年多檔新經濟概念股上市,首日表現造好,但後勁無力,閱文和雷蛇 (1337-HK) 的股價於第 3 個交易日有所回落,易鑫及眾安更於第 2 個交易已出現回吐。

4 股之中,除了閱文,其餘 3 股已跌破招股價,眾安昨收報 54.8 元,跌 4.696%,上市價 59.7 元。雷蛇報 2.43 元,跌 3.57%,上市價 3.88 元。易鑫報 4.26 元,跌 0.467%,上市價 7.7 元。閱文昨收報 64 元,跌 4.192%,昨日低位 63 元更創上市以來新低,上市價 55 元。

另一方面,小米昨日在港舉行產品發布會,被問到市傳其公司將於下周一 (30 日) 遞交上市申請,將為首檔以新例入表的股份,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並無回應。

其他新股方面,天津港保稅區唯一能源運營商天保能源 (1671-HK) 今 (27) 日掛牌,昨日暗盤表現理想。據耀才暗盤交易中心透露,最高見 2.8 元,收報 2.1 元,較上市價 1.9 元,高 10.53% 或 0.2 元。不計手續費,每手 2000 股賬面賺 400 元。

該股公開發售部分錄超額認購 1592.15 倍,因觸發回撥機制令該部分比例增至 43.48%。按一手 2,000 股計,中籤率僅 20.01%。配售部分亦獲適度超額認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