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支持政院版軍人年改案 陳菊拜會民進黨團

▲針對軍人年改,甫上任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27日特地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圖/邱明玉攝 , 2018.4.27)
▲針對軍人年改,甫上任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27日特地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圖/邱明玉攝 , 2018.4.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軍人年改,甫上任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 27 )日特地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陳菊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很多不同的聲音,都願意聆聽。由於黨團大會進行到一半時,民進黨立委被通知要回議場開會,因此黨團大會先行結束,中午院會結束後再繼續召開,陳菊也先行離開,中午過後再回立院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陳菊九時許前來拜會,由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何欣純、書記長許智傑負責接待,高雄市立委劉世芳、邱志偉、賴瑞隆、邱議瑩、鍾孔炤和新北市立委蘇巧慧,也都特地前來迎接。

陳菊受訪時表示,她離開台北12年後,好不容易又回到這個城市,進到立法院,今天特別來拜訪柯總召、還有民進黨團三長,跟所有優秀立委,黨團會議她先來致意,也聽聽立委很多不同的意見,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很多不同的聲音都願意聆聽。

至於段宜康等人提出,希望所得替代率能從 90% 降到 85% ,陳菊說,民進黨是一個黨內高度民主、大鳴大放的性格,民進黨從過去到現在都是這樣,都尊重每個委員對年金改革很多的堅持和意見。

陳菊指出,在討論過程之中,如果她能來表達意見說明的話,她非常期待大家儘量支持行政院的版本,展現黨內的團結,但能不能達成,現在還沒討論,所以就不預設立場。

至於是否會跟國民黨團溝通?陳菊表示,以後會找時間拜會。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總統府祕書長來拜會、溝通,我們的大門當然也是開放,都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