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高峰會全球矚目 蘋果、三星及眾多投資人也緊盯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和南韓領導人今天在板門店會面,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全球密切關注,而對於遠在半島之外的科技企業和投資人而言,兩韓的和解尤其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早上在板門店握手會面。這是南北韓領導人歷史上第三次見面。

此次峰會也將為金正日計畫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奠定基礎。這次會面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兩韓人民來說。

但除地緣政治之外,許多投資人也很關心,其中特別是蘋果 (AAPL-US) 股票的持有者。

南韓擁有全球兩家最大的平板顯示器製造商。它是記憶晶片產業的領導者。三星電子 (005930-KR) 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

像蘋果和索尼 (6758-JP) 這樣的公司非常依賴南韓的零組件,如果供應鏈一旦遭到破壞,這種衝擊將會波及全球經濟。

距離南北韓邊界約 12 英里(22 公里)的南韓坡州市 (Paju) 是紐約上市的 LG Display (LPL-US) 以及其他企業的主要生產中心。

得益於 LG Display,該市是大型平面電視面板的最大製造中心。該公司大約 80% 的大型平板顯示器都在 LG 園區內建成,而在 2015 年,LG 宣布計畫投資額外 90 億美元建設新設施。

LG 公司廠址在未經軍方護送下,只需 17 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南北韓邊界。

LG Display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