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陳志仁/民進黨宜蘭縣長逆轉勝的關鍵

▲ 總統蔡英文(右)主持茶會,宣布陳菊(左)接任府祕書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1)
▲ 總統蔡英文(右)主持茶會,宣布陳菊(左)接任府祕書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1)

記者陳志仁/分析報導

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再添一處嗎?2018宜蘭縣長的選情,在派系利益大於黨的利益前提下,選情告急;反觀在野的國民黨宜蘭縣長提名人林姿妙,在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地方各派系摯肘的助攻下,儼然已勝卷在握,菊姐將扮演民進黨在宜蘭縣長逆轉勝的關鍵因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從黨外的時代迄今,在宜蘭縣可逐步取代國民黨行政首長、民意代表原有的席次或優勢,憑藉的最大利器就是「團結」,即便初選的過程滿城風雨,但只要結果一出來,槍口一定朝外;誠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日所言,「地方建設都已經不分黨,民進黨還會分派嗎?」這也是民進黨最難能可貴之處。

豈料,宜蘭縣近年來派系間的黨、政之爭越演越烈,不僅黨內初選的過程屢傳瑕疵,甚至還沒等到正式的選舉,黨內互打的情形就屢見不鮮,扯後腿、穿小鞋的風氣盛行;不僅民進黨以往引以為傲的「清廉、勤政、愛鄉土」理念消失,「團結民進黨對抗分裂國民黨」精神更束之高閣,讓泛綠的支持者痛心不已。

身為宜蘭女兒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看見民主聖地的宜蘭,變成如此的蒙羞、不堪,難道還能置身事外嗎?此時此刻應該是陳菊挺身而出、為故鄉擔任重責的時刻;外界直指唯有位高權重、深得厚望的陳菊,才有能力整合民進黨在宜蘭政壇現今的亂象,讓民進黨跨派系的團結一致。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的立委陳歐珀,年底是否能打敗民調大幅領先的林姿妙,派系的整合,及陳菊是否願意出任其競總的主委,將是逆轉勝的關鍵;誠如宜蘭縣議員林志鴻在臉書的PO文,「菊姐若能擔任2018宜蘭縣公職選舉的競選主任委員,我們相信定能力挽狂瀾延續民主香火,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聖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