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泰歡慶48年校慶 校友送大禮回饋母校

▲台中僑泰中學歡慶48年校慶,校友在修平科大校長等指導團陪同下,送上研發成品當賀禮(圖/修平科大提供\\)
▲台中僑泰中學歡慶48年校慶,校友在修平科大校長等指導團陪同下,送上研發成品當賀禮(圖/修平科大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僑泰中學今天喜事連連,除歡度48週年校慶,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祝賀,勉勵學生秉持「誠博精勤」校訓,發揮天賦,活出自我外,校友陳虔逸及王政堯,也聯袂致贈由修平科大指導而研發成功的「多功能智慧化資訊看板」,可提供母校師生最精確快速的天候等各項資訊,回饋母校培育之恩,由校長廖玉明代表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泰中學校慶活動熱鬧滾滾,由儀隊及社團創意進場揭開序幕後,包括運動會、園遊會、攝影比賽、「僑出好聲音」歌唱比賽、「僑泰對決」電競競賽及音樂表演等接連登場,在一片歡樂聲中,市長林佳龍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最佳祝詞,祝賀僑泰生日快樂,也肯定近半世紀,僑泰為國培育無數棟樑之才。

林佳龍表示,僑泰辦學重視多元發展,培育的學生文武兼修,以致學生在升學競爭、技能檢定都能表現優異,辦學績效獲得肯定外,連拔河隊、溜冰直排輪隊都能勇奪世界金牌,可說是一所五育均衡發展的好學校。

▲僑泰中學畢業校友在母校歡慶生日這天,送上自行研發的智慧型資訊看板當賀禮,更具意義(圖/修平科大提供)

僑泰創校近半世紀,培育無數優秀人才,今天欣逢校慶,畢業校友陳虔逸、王政堯特別帶著研發成功的「多功能智慧化資訊看板」,致贈母校當生日賀禮,以回饋母校培育之恩,由校長廖玉明代表接受。

參與捐贈儀式的,還有指導二人研發作品的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工程學院院長蔡東憲、電機工程系主任謝承達、資訊網路技術系主任張永昌、研發指導老師許耿禎、陳文敬等人,他們共同見證二人飲水思源不忘本。

陳虔逸、王政堯是僑泰高中資訊科前後屆畢業校友。他倆說,在高中就學時,學習到程式設計的基本能力,但整體成績並不突出,是進入修平科大資訊網路技術系就讀後,跟隨陳文敬老師、張永昌主任學習,才能學得將程式應用在生活的技巧,由於激發出信心,成績也愈來愈好。

王政堯說,後來,二人再跨領域跟著電機系許耿禎老師學習,並一同研發「多功能智慧化資訊看板」,獲得成功並量產。「多功能智慧化資訊看板」非常實用,搭配網頁管理與資料庫軟體,能即時提供各項資訊,校長已決定安置在校園監控天候,提供師生最即時的空氣品質及氣象,將成果與師生共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