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上財年獲利成長6倍 估日元強升衝擊今年利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大廠索尼 (Sony)(6758-JP) 27 日發布財報,過去一年由於手機相機傳感器、電影及金融服務部門,都有良好的表現,淨利潤達到 4908 億日元,幾乎是去年同期 733 億日元的近 7 倍之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另一方面,受日元強升的衝擊,索尼預估本財年將出現放緩,淨利潤下降 2.2%,至 4800 億日元,營業利潤預計下降 8.8%,至 6700 億日元。

據《Japan Today》報導,索尼表示,2017 財年的營業利潤大增 1 倍多,達到 7348.6 億日元,銷售額增加 12.4%,至 8.54 兆日元。除了行動裝置部門,所有業務部門的銷售均有增加。

索尼遊戲部門表現亮眼,PS4 在本財年的出貨量達到了 1900 萬台,比上一財年減少 100 萬台,但依然熱銷,但主要是軟體銷售額增加,加上匯率影響及付費會員增加,整體遊戲部門銷售額增長 18%。

此外,由於行動設備圖像傳感器的強勁需求,半導體業務的銷售額增長了 10%。

但對新財年的展望,索尼就沒有那麼樂觀。尤其是匯率,預計將使利潤承壓。索尼將新財年的匯率預測設定為 105 日元兌 1 美元,以及 125 日元兌 1 歐元。相比之下,上個財年的匯率分別是 110.9 及 129.7 日元。

索尼今年 4 月高層更動,原集團副總裁及 CFO 吉田憲一郎,接替平井一夫出任 CEO,平井一夫則會繼續擔任公司總裁一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