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徐若瑄驚爆懷「第二胎」:老公鼓勵我一定要做!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記者會片段。(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27)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記者會片段。(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2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灣影史最賣座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繼去年推出續集《紅衣小女孩2》之後,今(27)日再宣布拍攝《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並邀請到三年沒演電影的徐若瑄,以及以《角頭2》登上破億票房演員的鄭人碩主演,也證實先前《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取得徐若瑄是女主角的新聞。此外,徐若瑄還在記者會一開始就爆出「震撼彈」:「我今天終於可以很高興跟大家說,我懷第二胎了!」把所有媒體嚇了一大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緊接著解釋,因為在答應接拍的頭三個月,是不能跟媒體講的,就好像懷孕的前三個月不能宣布一樣,因此之前無法回覆媒體詢問,今天終於可以講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當時「善意的謊言」,這才讓現場所有媒體鬆了一口氣。

這也是徐若瑄的首部恐怖片代表作,她將飾演一位鋼琴家,並笑說接演的原因:「其實我不太敢看鬼片,因為我曾經有被靈入侵的經驗(但今天徐若瑄並不想深談這件事),會很容易害怕,倒是我老公很愛看鬼片,為了接演這部片,我還選在新加坡陽光很大的白天,拉老公一起看《紅衣小女孩》一、二集,也是老公鼓勵我演出的,而且這個角色的層次相當豐富,對我來說是很好很大的挑戰。」

監製曾瀚賢則透露,因為恐怖片需要眼睛很大的女神來演,觀眾比較能夠投入感情也比較吸引人,因此當初找上徐若瑄,而且她很肯為戲犧牲,要她激瘦也願意,似乎要給她不輸許瑋甯的恐怖扮相,此時徐若瑄跳出來說:「要我扮醜、剃光頭都可以!」監製曾瀚賢則表示現在還不能劇透,但希望大家期待。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由徐若瑄(右)、鄭人碩擔綱演出。(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4.27)

至於男主角鄭人碩,這次在片中飾演一名專門處理怪事的師父,也是首度演出恐怖片的他說:「我在開拍前讀劇本時,常在新店山區墓園走動,還會在墓園裡看劇本,做為拍攝前的心理建設,而且『很多人』陪我看感覺滿好的。」此話一出讓現場媒體驚呼連連!徐若瑄則笑說:「我比較不一樣,我是會去廟裡,把劇本放在虎爺和母娘中間,保佑全體劇組平安。」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中的紅衣小女孩將成為配角,改以台灣家喻戶曉的鄉野傳說「人面魚」為故事主軸,構想來自二十多前吳郭魚身驚見人臉,並張嘴說「魚肉好吃嗎」的詭異傳說為背景。不過徐若瑄和鄭人碩和虎爺依舊有關係,至於是什麼關係?大家恐怕要進戲院看才知道了。電影預計今年五月殺青,至於上映時間則尚未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