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言和有感 連勝文憶起國民黨大陸世紀和平之旅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兩韓領袖「文金會」 27 日上午在韓國板門店「和平之家」( Peace House )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握手會面後,於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並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 28 日想起,2005 年國民黨大陸世紀和平之旅,他親眼目睹國,共兩黨領導人,在激戰,對峙超過60年後,終於伸出了和平之手,也因此開啟了兩岸和解之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記得我生平第一次看的韓國電影,叫『太極旗』。是敍述韓戰中一對兄弟親情的戰爭電影。該片對戰爭殘酷的描述,令人震撼!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卻是多年後弟弟在舊戰場上,抱著被發現的哥哥的遺骨,痛哭失聲的畫面!」

連勝文說,「看到金正恩跨過38度線,與南韓總統握手的畫面時,我卻也同時想起了太極旗這部電影,兩相對照,和平的一幕,相對起戰爭的恐怖,更加令人動容!」

連勝文表示,他個人有幸追隨父親(前副總統連戰),參與了 2005 年國民黨大陸世紀和平之旅,也親眼目睹國,共兩黨領導人,在激戰,對峙超過60年後,終於伸出了和平之手,也因此開啟了兩岸和解之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