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瓶用酯粒打入日廠+BOPA新產能開出 力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聚酯大廠力麗 (1444-TW) 今年隨著瓶用酯粒產業供需好轉,報價持續走揚,加上又打入日商供應鏈,同時又有 BOPA 新產線將在 5 月投產,法人預估,力麗今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朝 0.7 元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麗聚酯粒主要用在紡織 (紡用) 及寶特瓶 (瓶用),其中紡用酯粒整體營運狀況相當穩定,是力麗主要獲利來源,反倒是瓶用酯粒,卻因為市場供過於求,導致報價還低於生產成本,但是為了維持產線基本管銷,仍不得不虧損銷售。

不過今年瓶用酯粒市況大幅好轉,因為過去以回收酯粒為主的訂單,今年因為中國政策改變,重新改用原生瓶用酯粒,也一路推升報價走揚,去年底就漲破廠商的生產成本,今年更是一路走高,已逼近廠商成本的一倍,等於毛利率接近 100%,而且隨著時間接近夏季旺季,市場需求更將是有增無減。

另外力麗在去年第 4 季決定跨足雙向拉伸薄膜 (BOPA) 市場,其中首條生產線將在 5 月 8 日正式啟用,由於該產線產能已獲日廠包走,以每公斤平均報價約 160 元計算,該產線產能約 850 公噸,單月可貢獻近 1.4 億元,等於讓力麗單月營收增加逾 10%,預估今年將可貢獻力麗約 10 億元營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