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發現老爸是同志 鮮肉男星強硬幫出櫃

▲《藍是最粉的顏色》預告。(圖/GagaOOLala,2018.04.28)
▲《藍是最粉的顏色》預告。(圖/GagaOOLala,2018.04.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在金馬奇幻影展佳評如潮的委內瑞拉同志片《藍是最粉的顏色》(Blue and Not So Pink),描述同志爸爸與鮮肉兒子的關係,從冷漠到相互理解的經過,貼近生活的劇情,搭配拉丁美洲熱鬧誇張的幽默橋段,讓觀眾產生共鳴,也讓「同性戀」話題在該國更自然被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男主角是新生代拉丁情人吉耶莫賈西亞(Guillermo Garcia),他在片中飾演攝影師迪雅歌,某天和醫師男友法畢修,相約在高級餐廳用餐,鄰桌人妻頻對法畢修放電,即使在迪雅歌入座後仍不肯善罷甘休,逼得迪雅歌必須使出殺手鐧,直接起身走向男友,在眾人面前彎腰與男友激情熱吻,強勢向風騷人妻示威,回座後還不忘回頭對人妻瞪一眼,霸氣宣示主權。

迪雅歌還有個小鮮肉兒子阿曼多,是他在大學時意外搞大女同學肚子的甜蜜負擔。但這個兒子因為跟隨母親移民西班牙馬德里,而與迪雅歌日漸疏遠,他長大後去找老爸,看到電視櫃上的G片DVD,才發現老爸是同志,於是在爸爸回家時故意打開電視,直接在他面前播放片中火辣「動作場面」,要他因多年來的「見色忘子」感到羞愧難堪。

編導米格爾費拉利(Miguel Ferrari)是演而優則導的資深演員,本片是他孕育4年的心血結晶,在委內瑞拉吸引超過6萬觀影人次,他說:「在《藍是最粉的顏色》之前,說出『同性戀』會引人側目,沒人敢說這個字,本片則幫助大家更自然地討論這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