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正龍首度自導自演 聚焦喜憨兒故事

▲藍正龍首執導演筒,推出自導自演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圖/華映,2018.04.29)
▲藍正龍首執導演筒,推出自導自演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圖/華映,2018.04.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鐘視帝藍正龍演而優則導,籌備多時推出個人首部執導作品《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電影以喜憨兒的視角看世界,他特別請到好朋友也是金鐘獎最佳編劇徐譽庭打造劇本,更邀請恬妞、郭書瑤、陳竹昇及張庭瑚等金獎肯定的演員共同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正龍近年特別減少幕前演出,全力為這部作品做準備,除了向他的啟蒙恩師王小棣導演學習幕後工作,也曾在好友王明台導演所執導的《順雲》劇組中擔任副導演,累積許多實際經驗和創作能量。

會選擇喜憨兒的故事做為執導第一部電影,則是因為當年在《波麗士大人》中,藍正龍與唐氏症游泳選手演員結緣後認識不少憨兒好友,多年來的相處,讓他發現喜憨兒其實是一群極度單純的孩子,同時也深感公眾對於憨兒的認識不足,才令他發想出《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的故事, 「有一種愛叫做關心,不是同情。」這也是他拍此片的初衷。

▲張庭瑚(左)和郭書瑤(右)也有參與演出。(圖/華映,2018.04.29)

該片已於4月中在台北開鏡拍攝,郭書瑤笑稱:「他是我遇過最帥的導演!而且導演他是演員出身,很懂得怎麼說故事導戲,讓演員很容易就能把表演做到位,使得拍戲過程變得十分順利。」而張庭瑚和藍正龍則是多年好友,兩人再度合作默契很夠。此外,去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也表示:「很高興藍正龍選擇這樣的題材,也希望上映時能讓一般觀眾更了解憨兒的世界。」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情描述唐氏症患者小維,誤以為援交女孩小爛如同他最愛的繪本主角一樣,是從海裡出現的美人魚,對小爛產生了特殊的情愫,在因緣際會下兩個截然不同的生命有了交集,更守護關心彼此的溫暖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