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死戰狂砍45分 詹皇率騎士晉級下一輪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騎士和溜馬今(30)日進行關鍵的第7戰,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此役毫無保留的衝刺到最後,上場43分鐘、繳出45分、9籃板、7助攻、4抄截的鬼神成績,最終也帶領騎士以105:101贏球,驚險的晉級到下一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關鍵的第7戰,James從開賽就積極進攻籃框,首節個人就連拿11分,幫助球隊打出31:9的高潮,並建立起雙位數的領先;第2節James仍不停表,繼續在場作戰,加上Kevin Love也在外線助威,上半場騎士以54:43持續領先。

不過進入到第3節後,騎士這一輪系列賽碰到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Victor Oladipo和Myles Turner聯手帶領溜馬打出一波9:0的攻勢,將雙方分差給拉近,隨後兩隊也陷入到拉鋸戰。

決勝節最後50.1秒,Oladipo的上籃幫助溜馬追到只剩下4分差,不過隨後James也上籃成功還以顏色,最終騎士穩穩掌握罰球,以105:101帶走勝利。

騎士本場比賽除了James之外,今天重返先發的中鋒Tristan Thompson也是致勝的大功臣,他不僅拉下了10個籃板,還守住了對方中鋒Turner,讓他全場只拿下8分,而且6犯離場。

而外線方面,Love這一戰三分手感總算回溫,投進球隊最多的4顆三分球、拿到14分,而JR Smith則是9投3中拿到11分。

溜馬主將Oladipo此役21投10中、高效的拿下30分,同時有12個籃板和6次的助攻,表現也相當傑出,雖然最終輸球,但他這一季的表現值得肯定。

James這一個系列賽分別在第2戰、第5戰以及第7戰拿到40分以上的成績,個人生涯第3次,也讓人見識到他當今第一人無懈可擊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