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展開 驗證解放軍改革後攻台戰力

▲2017年澎湖舉行漢光33號演習實兵操演,海軍出動沱江艦模擬攻擊登陸船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年澎湖舉行漢光33號演習實兵操演,海軍出動沱江艦模擬攻擊登陸船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 34 號演習「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又稱為電腦兵棋推演)30 日清晨展開,正式啟動 5 天 4 夜、不間斷的模擬演練。軍方人士表示,今年兵推將首次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實施軍事改革,以及國軍募兵制實施後,國軍模擬抵禦解放軍犯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漢光 34 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仍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在統裁部管制下,採對抗模式,由國防大學擔任攻擊軍,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進行 5 天 4 夜晝夜不間斷對抗演練,以磨練各級指揮官應變處置、決心下達及幕僚指參作業能力。

據了解,美方仍派出退役將領擔任觀察員,了解國軍在台澎防衛作戰上的想定與防衛戰力。

漢光 34 號演習實兵驗證將於 6 月 4 日至 8 日舉行,首度徵用民用無人機與操控人員,納入陸軍部隊協力作戰,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效果監視等戰術行動;徵召台中清泉崗附近營造廠全廠機具及操作人員納入軍勤編組,實施機場跑(滑)道搶修;為因應開戰時通訊可能中斷,將運用民營電信公司基地台,維持各級部隊指管暢通,並藉民用型戰術APP建立作戰共同圖像,使各級指揮官能密切掌握部隊,肆應戰況靈活調整部署;使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結合防空警報發布訊息,遂行防空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