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與美國合作 爭取參與WHA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4.30 )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4.30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30)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 Ruben Gallego, D-AZ )訪問團時強調,台灣將持續跟美方一起努力,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雖然從過去以來,中國大陸持續透過外交手段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但政府仍會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主動貢獻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美國國會推動《台灣旅行法》已經成功立法,展現對深化台美關係的堅定支持。未來,台灣將會持續跟美方一起努力,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

針對美國持續信守《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蔡英文也表達感謝之意。她提到,美國除了在去年六月宣布對台軍售,在這個月也核准美國國防廠商對台灣潛艦國造案的「行銷許可」,對提供我國潛艦相關技術及裝備非常有助益。這不但有助於強化台海和平穩定,也展現出美國支持亞太地區夥伴的決心。

在國際參與方面,蔡英文也特別感謝蓋耶哥眾議員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等議案。

蔡英文說,雖然從過去以來,大陸持續透過外交手段阻止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政府仍會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主動貢獻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