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顧立雄研議 揭露月薪低於40K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初審通過「就業服務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規定月薪不滿新台幣 4 萬元的工作,須公開揭示或告知薪資範圍,且薪資資訊不得只列出面議,違法最高可罰 30 萬元。對此,立委賴士葆今 (30) 在財委上質詢時表示,金管會是否有意公布月薪在 4 萬元以下的上市櫃公司名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正研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目前在公司治理評鑑的項目,對於上市櫃公司員工薪酬本來就有揭露規範,且在立法院要求下,金管會已經對上市櫃公司進行問券調查,了解他們薪酬狀況,目前正研議一個適當的方法,未來將會公布。

此外,立委賴士葆表示,部分上市櫃公司股價屢創新低,一直虧錢,董事卻領高薪,要求金管會應該正視這問題。

顧立雄回應,薪酬委員會對於董監事薪酬有所規範,金管會將強化薪酬委員會功能,這次證交法修正就是要對違反薪酬委員會的公司採取一定罰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