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順游泳復健體悟水波濤 畫風展現律動感

▲陳明順游泳復健體悟水波濤,55歲1分鐘完成蝶式50公尺後,親手繪畫展現律動感。(圖/陳明順畫室提供\\)
▲陳明順游泳復健體悟水波濤,55歲1分鐘完成蝶式50公尺後,親手繪畫展現律動感。(圖/陳明順畫室提供\\)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竹崎地區知名畫家的陳明順,幼年酷愛戲水卻跌落溪谷摔斷手臂,20年來飽受舊疾之痛以練蝶式游泳復健,從中悟出結合素描、寫實、印象到抽象的繪畫水波濤,畫出自己的意念哲學。30日陳明順以55歲高齡身軀,約1分鐘完成蝶式50公尺後,親手繪畫荷氣平天下獻給半天岩紫雲寺,表示整幅畫面都在水中穿梭體悟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順手繪畫荷氣平天下(局部)。(圖/陳明順畫室提供)

名列法國獨立沙龍國際會員畫家陳明順表示,在國際特級油畫大師李元亨,水墨大師張碧寅與台中科大及華商多位恩師的指導下,相繼勇奪法國1667春季、1903秋季、1884獨立沙龍的全獲選畫家。他說萬物生命起源來自水中,在此信念之下,多年研究出從素描、寫實、印象到抽象的繪畫,最終就是要表現作家結合自然界、人文界等等最後的自己,致力畫出自己的意念哲學,這就是畫家最終的目標。

▲陳明順說正當游泳身軀離開地面,可以充分認識自己的位置。(圖/陳明順畫室提供)

對於以游泳健身的源起,陳明順說幼年酷愛戲水,12歲那年正準備到溪裡玩水,不料卻跌落溪谷,幸運僅摔斷手臂,20年來飽受舊疾之痛,聽民間整復說游泳可復健痠痛,於是經年累月的游泳,練出蝶式游泳2小時可完成2000公尺的距離,更以55歲高齡身軀,約1分鐘能完成蝶式50公尺的速度,每天的豚式運動,意外的發現水裡的律動波濤,所轉換成畫面的筆觸,確有精彩之處。

30日陳明順親手繪畫荷氣平天下獻給半天岩紫雲寺,他說正當游泳身軀離開地面,可以充分認識自己的位置,而這個位置,正是畫面所要表現的個個需要的位置。例如這幅荷氣平天下整幅畫面,都在水中穿梭體悟出來。經過20年的心路歷程,他更加確認感受水中的波濤律動,所畫出的空間擴張更具生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