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擬配股息5.6元 499吃到飽專案今天停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大 (3045-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宣布去年度股利將配發 5.6 元現金股利,股利分配率 107%;針對法人關注的 499 元吃到飽專案,總經理鄭俊卿表示,低價資費方案的確對 ARPU 及行動營收都有影響,軍公教專案今日正式喊停,他更直言,競業引發這一波戰火,並不是智慧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宣布,去年度現金股利發放金額合計達 152 億元,維持自由現金流量的穩定,增加產品差異化以推升市場地位,進而回饋讓投資人滿意的投資報酬,是經營的首要目標。

台灣大首季營收 303.1 億元,季減 5%,年增 5%,首季財測達成率 102%;營業利益 47.4 億元,季增 10%,年減 7%,財測達成率 111%;稅後純益 34.8 億元,季增 43%,年減 12%,財測達成率 108%;每股純益 1.28 元,季增 44%,年減 12%,財測達成率 108%;EBITDA81.7 億元,季增 5%,年減 3%,財測達成率 106%。

台灣大首季營收中,電信營收 184.7 億元,占 61%;有線電視營收 16 億元,占 5%;零售營收 101.8 億元,占 34%;首季 EBITDA 中電信 67.7 億元,占 83%;有線電視為 8.1 億元,占 10%;零售 4.6 億元,占 6%。

台灣大統計,首季頻譜效益 1.49 億元/兆赫,較中華電 (2412-TW)1.13 億元,遠傳 (4904-TW)0.93 億元高;首季 myVideo 月活躍用戶數季增 73%;首季行動服務營收年減 4.7%,較中華電年減 4.9%,遠傳年減 6.5% 降幅較小。

法人關切 499 元吃到飽專案,鄭俊卿明確指出,希望今天停止,針對低價資費案,他則分析,如果是透過網路銷售或是單門號方案,因為沒有佣金及手機補貼,是直接回饋給消費者的做法;不過,低資費在 ARPU 及行動營收上都有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