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邁向終戰和平?惠譽:漫長且難以預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於南北韓是否將邁向終戰和平,國際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Ratings) 週一 (30 日) 表示,兩韓峰會並未消除軍事對峙風險,關係正常化進程,「漫長且難以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今年內結束韓戰。

根據 CNBC 報導,雖然上述消息看似可喜,但惠譽認為,先前於 2000 年、2007 年舉行的兩韓峰會,皆未獲致明顯成果,這次的峰會,很可能是北韓為了爭取時間、緩解經濟制裁,所祭出的手段。

惠譽也強調,上週五的兩韓峰會,缺乏「關鍵細節」,例如,兩韓是否對「無核化」的定義,取得一致看法?

惠譽示警,南北韓緊張局勢,能否有效緩解?未來又將如何發展?皆難以預測;若美國認為,峰會外交無法實現「無核化」目標,緊張情勢恐再度升溫。

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歷經 1 年來導彈試射、核試等紛擾,南北韓終於舉行歷史性峰會,「好事正在發生,但只有時間能證明。」

此外,川普還特別說道,感謝「我的好友習近平」幫忙,若不是他,過程恐更久、更艱辛

週一韓股收漲,KOSPI 指數上漲 0.92%(22.98 點),收在 2,515.38 點。

週一韓股收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週一韓股收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