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赴台大演講遭酸「不尷尬嗎?」 活動臨時喊卡

▲教育部長吳茂昆「卡管」備受外界質疑,原定 5/1 赴台大演講行程臨時喊卡。(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卡管」備受外界質疑,原定 5/1 赴台大演講行程臨時喊卡。(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鬧得沸沸揚揚,甫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成為眾矢之的。教育部 27 日宣布「拔管」後不到一周時間,網友發現吳茂昆 5/1 將赴台大演講,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深夜傳出演講臨時取消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守護台灣價值跟學術民主的教育部長,準備要來台大演講囉!」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在台大物理系官網「學術演講」的公告欄中發現,教育部長吳茂昆 5/1 下午將以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學者身分前往台大物理系演講,「不知道外校能不能去旁聽,感覺演講很精彩,好想聽聽看中國飛彈發展到哪裡了」。

對此,不少網友狠酸「學術會議?這傢伙有臉踏上台大,搞笑吧」、「來摸頭嘍,要你們吞就吞」、「他敢去嗎?」「只是好奇一個跟中國關係如此密切之人,莫須有拔了台灣大學校長,台大生上課不會很尷尬嗎?」也有人認為「這種學術演講就不用來亂了,雖然應該還是會有人去亂」、「他演講的題目是鐵硒超導體(鐵基超導體之一),本來就是他的專業研究項目」、「台大學生會去抵制這種專題演講才真的會貽笑大方」、「不是要聽的真的別來亂了,至少他在這塊是真的有成果」。

▲教育部長吳茂昆 5/1 將到台大物理系演講。(圖/翻攝自台大物理系官網)

就在這項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之際,又有網友爆料吳茂昆的學術演講已宣布取消,並附上一張公告圖,只見內文寫道「主辦單位經審慎評估現場秩序維護所需之人力、物力,已超過純教學研究性質之主辦單位所能負荷。為避免因偶發之秩序狀況,影響本大樓正常研究教學,故宣布取消。」

▲教育部長吳茂昆 5/1 將赴台大演講的消息傳出後引發高度關注,活動被臨時取消。(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