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持續推出具體的加薪對策

▲ 蔡英文總統 1 日接見「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5.01 )
▲ 蔡英文總統 1 日接見「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5.01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勞工上街遊行抗議過勞低薪。蔡英文總統 1 日接見「 107 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除感謝勞工對台灣發展的貢獻,並說明政府將持續提高基本工資,打造更優質工作環境,保障勞工的權益,「在政府部門帶頭加薪後,我們還會持續推出具體的加薪對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的台灣,勞動議題雖然帶來一些紛擾,但整體而言,仍有些階段性的成果。例如,新政府兩度調升基本薪資,增加幅度將近百分之十;透過七休一入法、加班費加成等做法,落實周休二日;增加新進人員的特休假,讓年輕勞工受惠。

蔡英文表示,到今年年底,勞檢人力一定會補足一千人,且會繼續增加,她也會請勞動部務必持續強化勞資的協商機制,鼓勵企業分享利潤給勞工。

蔡英文認為,過去一年,台灣的經濟表現相當亮眼,出口總額是歷年第二高,失業率降到 17 年來的最低點。未來政府將持續推動兩項重點工作。第一,在提高基本工資方面,政府部門帶頭加薪後,「我們還會持續推出具體的加薪對策,鼓勵企業給員工加薪」。政府會努力讓每一位辛苦打拚的勞工朋友,都能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第二,要繼續為勞工朋友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從職場安全、工作保障,到勞動條件和勞資關係,各方面都要不斷提升。她說,在這部分,勞動部長許銘春的表現有目共睹,大家常在媒體上看到部長帶隊勞檢,她要肯定許部長及勞動部同仁的辛勞,因為確實執法,《勞動基準法》才能真正保障勞工,「我支持大家,也請大家繼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