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營收、淨利狂刷史上新高:一文看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 日) 美股盤後蘋果 (AAPL-US) 公布亮眼的新一季財報,包括營收、淨利、大中華市場成長等,皆令市場喜出望外,蘋果股價在美股盤後聞聲大漲近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江波圖 圖片來源:Google
蘋果股價江波圖 圖片來源:Google
以下為投資人重點整理,蘋果 2018 會計年度 Q2 財報之「亮眼看點」:

  • 營收年增 16% 至 611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609 億美元,創蘋果史上新高紀錄。
  • 稀釋後每股盈餘 (diluted EPS) 年增 25.3% 至每股 2.73 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2.64 美元,創蘋果史上新高紀錄。
  • 蘋果淨利為 138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10 億美元,上季淨利亦創蘋果史上新高紀錄。
  • 蘋果服務性營收達 92 億美元,創蘋果史上新高紀錄。
蘋果服務性營收 圖片來源:Zerohedge
蘋果服務性營收 圖片來源:Zerohedge
  • 蘋果股東會批准提高股利 16%。
  • 蘋果股東會批准擴增庫藏股 1000 億美元。
  • 大中華市場營收年增 21% 至 130 億美元,超越美國市場的 17.4%、歐洲市場的 8.7% 增幅。
而展望下一季前景,蘋果財測估計,2018 財年 Q3 營收將達 515 億至 535 億美元之間,亦是優於市場預期;毛利率則將落在 38% 至 38.5% 間,市場預期為 38.3%。

市場分析師分析,蘋果 iPhone 手機銷量雖然出現放緩,但是從營收、EPS、淨利等狀況來看,蘋果獲利能力仍是十分良好,蘋果銷量成長滑落,主要也是反映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銷量整體滑落之現象。

藍:iPhone銷量 紅:iPad銷量 綠:Mac銷量 圖片來源:Zerohedge
藍:iPhone 銷量 紅:iPad 銷量 綠:Mac 銷量 圖片來源:Zerohedg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