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蘋果中國市場成長21% 創兩年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 (AAPL-US) 最新財報顯示,蘋果在最艱困的地區已開拓強勁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第二財季在大中華地區營收 130 億美元,年成長達 21%,使蘋果在中國市場的營收與歐洲市場營收並駕齊驅,也是蘋果兩年半以來在大中華地區表現最好的一次。

蘋果產品在全球各大市場之銷量成長 (年增率) 圖片來源:Zerohedge
蘋果產品在全球各大市場之銷量成長 (年增率) 圖片來源:Zerohedge
在財報的電話會議上,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iPhone X「是上一季全中國最受歡迎的智慧手機,它自推出以來每週都是最受歡迎的 iPhone,」

根據 Canalys 的分析,由於第一季整體智慧手機銷售量均下降,所以蘋果在中國的表現尤其亮眼。然而,庫克不認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前景悲觀。

「我不認為這市場飽和了,以歷史角度來看,我認為智慧手機市場是消費性產品公司最棒的市場。」

由於中國國內品牌如華為、小米、Oppo 等競爭強烈,所以蘋果也被迫要加速創新並邁向更高階的手機規格。

中國一直是蘋果最重要卻也最競爭的市場,且適逢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之際,這又成了地緣政治的焦點。

蘋果庫克本月初造訪白宮,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 表示,庫克在白宮談論了中國關稅與美國稅改的議題。

由於蘋果許多供應鍊和營收來源在中國,倘若中美真打起貿易戰,蘋果可說是最容易受創的美國企業之一。

庫克表示,「我個人觀點是,中美間有不可避免的相互性,只有美國勝利,中國才能贏,也只有中國勝利,美國才能贏。至於全球想要勝利,就要中美兩國都勝利。我相信,中美兩個合作可以把餅做大,而不只是各自瓜分一塊。」

蘋果也公布地區性強勁的營收成長,日本市場的營收年成長 22%、美洲以外地區的營收成長 17%、歐洲地區營收成長 9%、其他亞太地區營收成長 4%。

CNBC『瘋狂星期一』主持人 Jim Cramer 回應蘋果此季表現,稱「iPhone 銷售量比最樂觀的分析師預期都還多,包括大家不斷嘲笑質疑的 X 機型。」

「靠年增 1 億的新客戶支撐,使付費會員達 2.7 億人,服務營收劇烈加速,也沒有預計的大幅降價,更沒有發生回購 4000 億美元的謠傳。」

然而,在一個分析師情緒分歧的市場,有些太嚴峻,有些太樂觀,Cramer 認為投資者應該保持謹慎並做好功課。「蘋果的估計和世界上最大公司產生的熱情早已消失,對多數股票來說,這相當負面,但我認為蘋果是個特例,許多股票總是為了失望而存在,但蘋果不一樣,總是有數不盡的數字、更重要的數字會跳出來,無止盡的升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