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汽車4月美國銷售額大跌28% 轎車已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汽車製造商 Nissan 汽車 (7201-JP) 上個月在美國的銷售量大跌 28%,令一些分析師感到震驚,幾乎所有 Nissan 與 Infinite 的車款銷量皆下跌,股價週三早盤呈現下跌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issan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Nissan 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主要汽車製造商在 4 月份的表現皆優於分析師預期,如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通用汽車、豐田汽車與現代汽車銷售量皆高於預期,分析師預期 Nissan 在 4 月的銷售量同比下滑 9.7%,但實際銷售量卻慘跌 28%。

車輛製造商在4月份的銷售表現
車輛製造商在 4 月份的銷售表現
Autotrader 的資深分析師 Michelle Krebs,對於 Nissan 的銷售數字感到驚訝,她表示:「他們在租車銷售和銷售折扣方面非常大方,但看起來他們正在退縮中。」

汽車數據研究機構 Autodata 公司指出,由於日曆的關係,今年 4 月在扣除週末和假日後,比去年 4 月少了兩個銷售日,因此幾乎所有車廠的銷售量皆呈現同比下滑。

轎車 Altima 與跨界 SUV Rogue 銷售下滑
Nissan 的中大型 Altima 轎車,4 月份的銷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而小型跨界 SUV 車款 Nissan Rogue 銷售量下降 15%。發言人 Chris Keeffe 表示,雖然零售和車隊的客戶皆呈現下滑,但該公司認為,在推出新款跨界 SUV 以及重新設計的 Altima 後,銷售量應可改善。

研究機構 Cox Automotive 的資深經濟學家 Charlie Chesbrough 表示:「我們看到一個不錯的 SAAR 數字,但 Nissan 對此預估投了個震撼彈。」業界預估的經季節調整後的年增加率為 1710 萬。

年增加率 (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ized Rate,SAAR),為對經濟指標做季節調整後,計算對上季增率再折成年率。

轎車銷售下滑 貨卡車與 SUV 銷售上升
幾乎所有大型車輛製造商,在轎車的銷售量皆呈現下滑,舉例來說,豐田汽車的 Camry 和本田汽車的 Accord 銷售量分別下滑 5% 與 19%,這兩款車輛過去在美國,通常是最受歡迎的車款。

福特則因為 F 系列的貨卡車銷量上漲,所以整體銷量下滑幅度低於預期。Fiat Chrysler 方面,則是 Jeep Compass 賣的最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