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出線前夕 民進黨高層密會柯文哲獲共識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各種傳言紛飛。(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各種傳言紛飛。(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今(2)日揭曉,丁守中出線。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高層四人,為此在昨晚提前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中獲得共識,柯會尊重民進黨的內部討論機制,再決定雙方是否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選對會相關四名高層:祕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在 1 日晚間禮貌性拜會柯文哲,說明黨機制即將在今日啟動,並按照機制展開徵詢各方意見後,全案再回到選對會討論,預計兩周決定人選,柯文哲表示完全尊重。

鄭運鵬指出,選對會今天開會獲得三項結論,第一、黨會徵詢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包括姚文智、呂秀蓮、蘇煥智等人的意見,第二、徵詢台北市在地同志的看法,第三、於徵詢各方意見後,全案再回到選對會討論,最後做出決定。

選對會今天開會,根據與會者轉述,會中分成兩派意見,一派主張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應自提人選,贊成者包括黃承國等人;另一派主張應該先徵詢民進黨內各方意見,再決定是否與柯文哲合作。至於直接主張與柯合作的聲音,會中沒有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