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吃肉粽咬黃金 好吃好玩又好拿

▲新北市舉辦石門肉粽節,有1000顆肉粽大放送,還有機會把金戒子、液晶電視等好禮帶回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3)
▲新北市舉辦石門肉粽節,有1000顆肉粽大放送,還有機會把金戒子、液晶電視等好禮帶回家。(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3)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了行銷石門粽與北海岸觀光,推廣在地農、漁特展,新北市政府5月12日舉辦石門肉粽節,配合母親節到來,還特別規畫「媽媽粽頭彩咬金戒子」,以及「消費滿百」抽大獎,13日還有結合牽罟體驗的一日遊活動,讓民眾「好吃、好玩、又好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新北市石門,就一定要品嘗當地美食石門粽,市府今(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邀請高齡93歲的肉粽達人─林蜂阿媽帶領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石門區長吳嘉榮等人動手作肉粽,還展示了日本粽、越南粽、緬甸粽、泰國粽等多國肉粽,以及用墨魚粉製作的髒髒粽,讓現場粽香四溢。

吳嘉榮表示,石門區公所12日在富基漁港舉辦「107年石門粽、農特漁產、牽罟觀光推廣」活動,將由郭家肉粽特製的「百斤海鮮石門粽」揭開序幕,除了精采的藝文表演外,更會發送100顆肉粽,其中一顆藏有金戒子,要送給幸運「吃中」的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

石門區公所還加碼1000顆小石門粽免費大放送,更規畫「快手包肉粽」以及「吊肉粽」趣味競賽,肉粽免費讓民眾帶回家。除此之外,現場另設置多家石門肉粽業者以及石門在地農特產品市集,只要消費滿百,即可獲得摸彩券,40吋液晶電視、家電、海鮮禮盒等多項好禮等你拿。

「牽罟」是石門一帶漁民傳統的捕魚方式,透過一艘漁船撒網及岸上漁民互相協力拖拉漁網上岸,才能獲得豐碩的漁獲。石門區公所5月13日推出「上山下海牽罟一日遊」,結合石門在地特色景點以及體驗傳統捕魚技藝─牽罟,讓民眾來趟輕鬆自在深度小旅行,每人費用799元,限量80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