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本發行台灣首檔境內基金 聚焦另類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安本標準投信今 (3) 日宣布發行在台灣的第一檔境內基金「安本標準 360 多重資產收益基金」,別於市面上多重資產以股債配置為主,該檔基金聚焦「另類資產」,即投資標的包括飛機租賃、再生能源基礎建設、巨災債券等領域,具收益較佳、風險分散以及機構法人強力加碼等三大特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本標準投信總經理馬文玲表示,金管會昨 (2) 日核准安本投信申請募集多重資產型「安本標準 360 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總面額新台幣 150 億元整,其中新台幣級別 75 億元、外幣級別等值新台幣 75 億元,由北富銀擔任基金保管機構。她說,接到金管會核准消息後,全公司的人開心歡呼,並在今日正式宣布安本將發行在台灣的第一檔境內基金。

馬文玲表示,今年來地緣政治風險高漲,升息壓力不斷,市場波動變得更加明顯,股債的相關性上升,趨向齊漲齊跌,股債等資產價格居高不下,壓低收益率水準等,都是台灣投資人當前面臨到的挑戰。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亞太區多重資產投資主管吳麗如表示,針對台灣投資人面臨的收益率和股債相關性升高的挑戰,安本首檔基金列入「另類投資」部位,其泛指非股票、非債券的新類型投資標的,涵蓋飛機租賃、再生能源基礎建設、巨災債券等多種投資領域。

吳麗如指出,另類投資主要有三大特點,包括第一收益較佳,由於標的特殊,需要更多研究資源才能深入了解,有能力投資另類投資的機構較少,投資管道也有限,因此價值尚未膨脹,收益水準平均高於傳統資產類別。

第二風險分散,與主要股債市風險脫鉤,價格不受總經大環境影響,不易與一般股債齊漲齊跌,且各另類投資的標的的漲跌因子也不相同,彼此表現獨立。

第三則是法人機構積極加碼的標的,另類投資規模成長快速,其投資門檻較高,通常需要投資數百萬或千萬美金以上的金額才能參與,只有法人、超高資產客戶有機會投資,且要鎖定數年較無法輕易出場。

吳麗如表示,在多重資產組合中加入另類投資,可獲得提升收益、強化報酬以及降低波動等升級效果。加入另類投資的投資組合全球股票占 30%、全球高收益債 15%、新興美元債 20%、另類投資 35%,而從歷史經驗看來,納入三分之一的另類投資比例後,助於報酬率提升且波動度大幅降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