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QE時代 投資人將面臨三大難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最新利率決策在台北時間今 (3) 日凌晨 2 時出爐,Fed 決議把聯邦資金利率區間維持在 1.5% 至 1.75%,外界預期下次升息時間落在 6 月,面對後 QE(量化寬鬆政策) 時代,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亞太區多重資產投資主管吳麗如表示,投資人普遍將面臨升息環境波動加劇、股債齊漲齊跌、收益偏低等三大難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本標準投信總經理馬文玲表示,今年以來地緣政治風險高漲,升息壓力不斷,市場的波動變得更加明顯,股債的相關性上升,趨向齊漲齊跌,再來股債等資產價格居高不下,壓低收益率水準,這些都是台灣投資人當前面臨到的挑戰。

吳麗如進一步分析,當成熟國家央行減少貨幣寬鬆,甚至進入升息環境,投資人面臨市場震盪的次數、震盪的頻率均可能加劇。

此外,金融海嘯以來,在資金行情的引導下,股債負相關性不再,變成齊漲齊跌的正相關性,去 (2017) 年以來正相關性更持續上升,增加投資的難度;而長期股債多頭使價格上漲,壓縮收益空間,傳統資產類別能提供的收益水準有限,且來源也有限。

面對後 QE 時代投資上的難題,吳麗如建議,投資上可留意風險分散、收益較佳的投資領域,例如與主要股債市風險脫鉤的另類投資,包括再生能源基礎建設、社會基礎建設、租賃標的證券化、訴訟融資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