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友首季EPS 1.4元 略低於法人預期 今年營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處理醫療廢棄物及事業廢棄物為主的日友環保 (8341-TW),今 (3) 日公布首季財報,稅後純益 1.56 億元,季減 17%,年增 4.06%,每股純益 1.4 元,低於法人預期的 1.5 元,也為 4 個季度以來獲利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友由於 5 月有焚化爐歲修因素干擾,將影響處理量能,而下半年營運則因有彰濱二廠加入,而且專案工程款入帳,全年高峰可能落在第 3 季。

日友第 1 季財報內容,營收為 4.86 億元,毛利率 63%,季減 2.42 個百分點,年增 2.7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56 億元,季減 17%,年增 4.06%,每股純益 1.4 元。

日友去年營收營收 19.04 億元,年增 4.82%,毛利率 63.88%,年增 5.8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84 億元,年增 27.7%,每股純益 7.03 元,該公司擬配發 6 元的現金股利。

日友去年受惠產能利用率的明顯提升及廢棄物處理價格調高,帶動毛利率以及整體獲利提升;2018 年則有雲林三廠加入營運後貢獻全年營收,而且北京的潤泰二廠在今年第 2 季展開興建,最快明年第 1 季可以量產,而該廠規劃較一廠產能多 3 成。

日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