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惡煞囂張砸店索保護費 竹北警破「風飛砂幫風北會」

▲「風飛砂幫風北會」成員持槍向營造業恐嚇介入土方利益。(圖/竹北分局提供)
▲「風飛砂幫風北會」成員持槍向營造業恐嚇介入土方利益。(圖/竹北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分局破獲打著「風飛砂幫風北會」旗號在外為惡的組織,其中成員多以未成年少年為主,持槍逞凶、砸店恐嚇勒索保護費;警方逮捕梁姓主嫌等共8人及少年10名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曾遭多次提報治平對象之「風飛砂幫風北會」成員,於交保後仍不改惡習,且為壯大本身勢力,以吸收未成年少年為主;以梁姓主嫌為首在竹北市區除持槍向營造業恐嚇介入土方牟利外、於今年3月份帶領未成年成員,針對竹北轄內多家「娃娃機店」、「越南小吃店」索取保護費,店家不從就教唆成員持木棍敲毀機台、店家營業處所,使其無法營業。



於4月份更是針對越南女子租屋處,以踹門方式侵入搜括財物,其成員也涉及在湖口鄉榮光路私娼寮圍事,進而圍毆傷人;竹北分局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經長達4個多月蒐證,鎖定24名共犯,其中未成年高達12人。



日前刑事警察局第四大隊第一隊、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本分局等動員77名警力發動掃蕩、搜索、拘提,計緝獲梁姓主嫌等共8人及少年10名到案;除扣得犯案之西瓜刀等做案工具,另查扣本票、借據、讓渡書、毒品、失竊汽牌等。並經法院裁定梁姓主嫌及甯姓八名未成年羈押獲准,將此不法組織徹底瓦解。

竹北分局長李憲蒼表示,除不斷掃蕩不法色情外,亦持續加強「打詐、緝毒、掃黑」等專案工作,以遏阻不法情事之發生,讓民眾擁有安心居住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