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佈:在新三板竟有28家獨角獸企業 多家去年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全國股轉公司昨 (3) 日在其官方微信上發佈的 2017 年年報解讀中提到,在新三板竟有多達 28 家公司符合全球公認的「獨角獸」劃分標準,多集中在互聯網應用、文化娛樂、新科技、新環保和生物製藥產業。其中多家企業為細分行業龍頭,2017 年業績表現搶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年報解讀中未提到具體企業名單,但《上海證券報》借助上證資訊平台數據篩選出最有可能的 26 家新三板企業 (如圖)。

上海證券報篩選出可能的26家新三板獨角獸企業。
上海證券報篩選出可能的 26 家新三板獨角獸企業。
26 家企業中,亞錦科技、聖泉集團、成大生物、西部超導、合全藥業、恒神股份、君實生物、穎泰生物、華強方特、貝特瑞和神州優車均為做市企業。

此外,神州優車、君實生物、百合網、成大生物等掛牌公司更是近期被熱議,符合港交所擁抱新經濟企業的相關政策要求,進而有可能率先參與到「新三板+H」方案中的企業。

從年報業績來看,截至 5 月 3 日,除了蓋婭互娛、匯量科技和體育之窗尚未公佈年報外,其餘 23 家均公佈了 2017 年年度報告。25 家企業 2017 年平均實現營業總收入達人民幣 30.25 億元,平均實現淨利潤人民幣 2.22 億元。「吸金王」英雄互娛 2017 年實現營收人民幣 10.36 億元,低於平均值,但其淨利潤卻達到了人民幣 8.9 億元,毛利率為 76.7%。

值得關注的是,大部分新經濟獨角獸企業在新三板上,都獲得了資本的大力支持。自掛牌以來,26 家新三板企業共融資人民幣 369.84 億元。其中,光神州優車就融資人民幣 70 億元,保證了公司市場戰略的實施。

目前,神州優車已建成國內最大的 B2C 共用出行平台。據最新公佈的第 1 季報告顯示,神州優車實現營收人民幣 20.8 億元,年增長 2.49%;實現淨利潤人民幣 1.42 億元,而去年同期虧損人民幣 5.09 億元;扣除非正常損益後報告期內盈利人民幣 9399.68 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融資人民幣 19.05 億元的百合網,通過併購重組,百合網順利實現產業整合升級,顯著提升了公司的行業影響力。日前公司相關人士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新三板+H」政策的進展。

除了 28 家新經濟獨角獸企業外,全國股轉公司還統計出了 2654 家增速符合瞪羚企業劃分標準的新經濟掛牌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