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檔 新台幣連兩升 收盤升值2.6分站回2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回檔,新台幣今 (4) 日開平走高,早盤一度強升逾 1 角、升破 29.7 關卡,最高落在 29.636 元,午盤過後升勢趨緩,收盤以升值 2.6 分,收 29.716 元,連續兩個交易日升值,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5.97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 (Fed) 維持利率不變,會後政策聲明透露願意讓通膨率接近百分之二目標或稍微超標,但仍不改漸進升息的政策路線,市場解讀此聲明偏鴿派,導致美元回檔,今日亞幣部分,包括日圓、韓元、人民幣均走升。

新台幣今日則以 29.742 元兌 1 美元平盤開出,早盤一度強升逾 1 角、升破 29.7 關卡,最高來到 29.636 元,最低則落在 29.742 元,午盤過後升勢趨緩,收盤升值 2.6 分,收在 29.716 元。

匯銀主管指出,國際美元回檔走弱,新台幣早盤因出口商和外商銀行同步拋售美元,成為新台幣走升的原因,不過資金匯出壓力仍在,導致升幅很快收斂,整體交投保守謹慎,匯市量能也呈現萎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