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吳茂昆誰的經歷較勵志?網友選「他」原因酸爆

▲行政院29日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行政院29日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引爆台大師生不滿, 4 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拒絕政治黑手伸入校園,要求把校長還給台大。有網友將管中閔與教育部長吳茂昆相比,詢問大家「誰的經歷比較勵志?」不料網友都力挺吳茂昆,但原因酸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 gossiping 」發文,分別指出兩人學歷「管中閔 建國中學 文化大學學士 UC Davis 碩士 UCSD 博士 中研院院士;吳茂昆 花蓮高中 淡江大學學士 淡江大學碩士 休士頓大學博士 中研院院士」。他認為,兩位大學時都不是念台清交之類的名校,但之後都能出國洗到名校博士學歷,然後當選中研院院士,可說是魯蛇翻身的典範,並詢問大家「覺得誰的經歷比較勵志?」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大家紛紛冷嘲熱諷:「當然是從沒做過錯事的部長啊」、「吳不錯啊,親中愛台的最佳示範」、「當然是兼職數量多的贏啊,吳遠勝管」、「吳最沒爭議,他都沒犯過錯,都是被抹黑的」、「對比之下,管的爭議事項連吳的一半都不到吧,吳完勝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老實說 吳只不過是對一個有問題有爭議的爭議做出決斷,卻被針對攻擊」、「吳學術成就屌打,但部長當很白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