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本周徵詢 姚文智:已做好萬全準備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6日受邀參加艋舺啟天宮遶境活動。(圖/姚文智辦公室提 , 2018.5.6)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6日受邀參加艋舺啟天宮遶境活動。(圖/姚文智辦公室提 , 2018.5.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布局,民進黨選對會下周將徵詢有意參選者,包括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對此,姚文智(6)日表示,他已經做了萬全準備,他自信對市政的準備和創意「無人能及」,努力做好自己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他一直都有信心,做好長期準備,他在所有參選的人裡面,是做最充足準備,他會跟選對會說明,他的意志、信心都非常堅定,他有自信會是最好的市長。

對於國民黨人士表示,不管民進黨要不要禮讓,丁守中都贏定了,對此,姚文智僅說,「講這個都沒有意義,選下去就知道了,反正就公平競爭,各自努力,在這裡放話沒有意思。」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逼問台灣價值,柯文哲今回應說,不需要用意識型態互相檢視,互相作為取暖,或結黨結派的唯一因素,不應該用意識型態互相檢查。對此,姚文智表示,對他來說,心中有台灣價值,就是一個自然的事情,台灣價值深藏在內心中,轉化成行為,並不會作為結黨營私、取暖的工具。

姚文智批柯文哲說,柯完全跟民進黨不一樣,如果把台灣價值做為卑微的取暖工具,就太小看民進黨,他認為柯文哲內心深處跟民進黨完全不一樣,大家把價值、信念、道路方向講清楚,這不是意識型態。

姚文智強調,台北做一個首都,首都兩個字已經兩年多,沒出現在柯文哲他的嘴巴,「當你在走不同道路後,嘴巴吐不出首都兩個字,當年柯講『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是不是完全變了,講台灣首都是這麼困難嗎?台北做為國家首都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怎麼變的這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