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剛簽器捐同意書 13歲腦死男童奇蹟甦醒

▲ 13 歲的特倫頓在被醫生宣布腦死後,竟奇蹟似的甦醒過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13 歲的特倫頓在被醫生宣布腦死後,竟奇蹟似的甦醒過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 13 歲男童特倫頓( Trenton McKinley ), 3 月在玩樂時不慎摔倒,頭部撞到了水泥地,送醫後被醫生宣布腦死。之後,特倫頓的父母被說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沒想到不久後,特倫頓竟然奇蹟似的甦醒過來,讓醫生和家人都又驚又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今( 2018 )年 3 月,特倫頓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拖拉車,但朋友突然摔倒,拖拉車因此翻覆,整輛車子壓在特倫頓身上,導致頭部撞擊到水泥地,造成顱骨多處骨折。經緊急送醫後醫生宣布特倫頓腦死,特倫頓的父母同意簽下器官捐贈書,原打算造福其他 5 名兒童。

▲經過緊急送醫後,特倫頓被醫生宣布腦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但就在醫生拔除生命維持器的前一天,特倫頓的大腦竟然開始甦醒,接著自主呼吸、意識也逐漸清醒,最後還能說出完整的句子。雖然每天還是會發生癲癇等症狀,不過在經過 3 次大腦手術後,特倫頓已被醫生允許回家靜養。

▲目前特倫頓已順利回家休養,生活也逐漸步上軌道。(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談到腦死的那段時間,特倫頓透露,他曾去過天堂「我在一個開闊的原野上直行」,醫生則說「除了上帝以外沒有其他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