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做、用、想」 江翠國中「生活科技教室」啟用

▲江翠國中的生活科技教室,也是教師素養導向教學的孕育基地,更是大江翠區域學校教師課程共備、研發、實驗、分享的場域。(圖/江翠國中提供)
▲江翠國中的生活科技教室,也是教師素養導向教學的孕育基地,更是大江翠區域學校教師課程共備、研發、實驗、分享的場域。(圖/江翠國中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為落實12年國民基本教育108科技領域的綱要,實踐「做、用、想」的課程導向,江翠國中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審定為生活科技教育前瞻領航計畫-【實創Techshop+】的進階級學校,今(7)日舉行生科教室的啟用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表示,教育是帶動世代進步的發動機,科技更是教育前進的重要動能,現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瞬息萬變的大環境中,培養具備深度思維、多工技能的未來人才,更是刻不容緩的教育課題;生活科技教室的改造目的,在透過「實作」與「創造」,建構一個優質的跨域學習環境,也在成就「每一個孩子的適性學習」。

江翠國中指出,啟用典禮適逢母親節的感恩周,學校精心設計母親節的感恩活動,不僅結合社區媽媽、學區內國小教師與校內學生,一同體驗生活科技課程在生命中的無所不在;全場親師生皆化身為「生科小小兵」,運用工具親手製作按摩棒、幫媽媽按摩紓壓,慰勞母親一整年的辛苦,同時也展現學校空間營造與跨領域教學的初步成果。

參與活動的江翠國中八年級雙胞胎學生王毅勳、王翊翰都說,「以前的母親節都是寫卡片或和家人聚餐,沒甚麼特別,這次能跟媽媽一起動手做禮物,太酷了!」,七年級鞠子揚同學與媽媽認為,「這次親子共同製作母親節禮物,不僅有趣又拉近親子關係,是個令人難忘的母親節!」另5月11日至5月17日的期間,江翠國中為配合母親節科技傳愛,有Line 貼圖免費送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江翠國中用心規畫並完成3間各具不同風格與教學功能的生活科技教室,包括「美國鄉村風」的「木工教室」,期待藉由木頭材料培養學生具備實作的思維和能力、「創客貨櫃風」的「多元材料加工教室」,目的在透過金屬、塑膠、陶瓷等不同材料的加工,培養學生產品設計的能力,及「新浪科技風」的「數位加工教室」,透過電子材料及數位加工機具的學習,培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