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總統,我可以和妳握手嗎?」蔡英文驚喜

▲蔡英文總統8日參訪台中智慧機械業,與機器人 Poppy  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5.08 )
▲蔡英文總統8日參訪台中智慧機械業,與機器人 Poppy 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5.08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8)日的「5 加 2 產業」到台中視察智慧機械產業,她也與 3D 列印開源機器人 Poppy 互動握手。Poppy 首先發問「總統,我可以和妳握手嗎」?蔡英文和 Poppy 連握 2 次手,還笑說「Poppy,你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8日參訪台中智慧機械業,與機器人 Poppy 握手。(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5.08 )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所有「5 加 2 產業」中,智慧機械是過去兩年來進步最快,且執行效率和成果最具體的產業。這個產業在 2017 年,已經突破新台幣 1 兆元的產值,台灣工具機全球的出口排名也由第 5 名提升為第 4 名。

蔡英文認為,智慧機械產業的進展之所以如此具體,也跟少子化有關。蔡說,全球的產業都已經在革命,讓產業生產走向智慧化,減少人力。尤其某些層面因為有人工智慧,反而可以做得比人工更好、更精確、更有效率,而且可以縮短時間。因此,在天時的要求之下,所有的國家都走向智慧化過程。在這種全球性的變化跟趨勢之下,台灣也不能不走向這趨勢。

蔡英文指出,有今天這樣的具體的成果,她深感欣慰。但後面的路還很長,希望大家繼續加油,期盼有一天在智慧製造的領域裡,台灣會在全球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