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亮相第71屆坎城影展 透露評審標準

▲張震(右二)亮相坎城影展。(圖/澤東,2018.05.09)
▲張震(右二)亮相坎城影展。(圖/澤東,2018.05.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張震8日傍晚(坎城時間)亮相「第71屆坎城影展」開幕紅毯,與「大魔王」凱特布蘭琪、「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等組成評審團,被盛讚「坎城最型評審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評審團記者會上,張震被問及對幾部亞洲競賽片的看法,他說:「很高興有4部亞洲電影入圍,作為評審,對於不同文化的電影不能區別對待,要保有平常心。」之後張震談及自己在評審團的作用時說:「大家可能對於亞洲文化不大瞭解,認為亞洲電影大多關於家庭、個人感情、會比較壓抑。所以大家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來和我交流。」當被問及金棕櫚電影的評判標準時,張震表示:「好的電影就是能讓觀眾感動,感動之餘又要富有創造性。」

距離上一次隨《刺客聶隱娘》來到坎城,已有三年時間。從演員到評審,張震始終將表演視為終其一生的事業。談到此次坎城的評審之旅,他直言這也是個學習的過程,「希望能夠從各位電影同仁身上,學習到不同的知識。」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