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羅斯:雖有對話 中美貿易立場仍南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表示,中美兩國在貿易立場上仍相距甚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羅斯是上周美國赴中談判的代表團成員,並在 5 月 3-4 日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團隊舉行談判。羅斯說,美國代表團回國後已向總統川普報告,未來劉鶴也將前往華盛頓繼續商談。

羅斯表示,好消息是雙方進行了實質性、高水準及非常詳細的對話,但壞消息是,兩方的距離依舊很遠。

羅斯說,美國詳列了對於中國的要求,包括貨物、服務、市場准入及智慧財產權等各方面。北京也以他們自己的清單做出回應。但雙方所想的完全不同。

美國先前曾威脅,將針對高 1500 億美元的進口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以報復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同時,川普希望在 2020 年底前,削減美中年度貿易逆差至少 200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