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酸蔡英文外交政策 民進黨批不可思議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即日起啟動徵召程序。(圖/林仕祥攝 , 2018.5.9)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宣布,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即日起啟動徵召程序。(圖/林仕祥攝 , 2018.5.9)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他任內斷交一國,提出「外交休兵」,卻被民進黨嘲諷為「外交休克」,但總統蔡英文上任近2年斷交3國,「這又是什麼呢」?民進黨今(9)日回應,對於台灣面臨的困境,馬英九先是攻擊自家人,還附和中國大陸的政治原則沾沾自喜,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馬英九身為國家前元首,不顧中方對台灣國際空間的打壓,無視中方以軍事力量對台灣人民與區域安全做出恫嚇,附和對岸的政治運則,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希望馬英九不要沉溺於自己過去執政的記憶,繼續與北京當局站在同一立場,壓縮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未來的權力。

鄭運鵬強調,相較馬英九執政八年來,只把目光放在兩岸關係上,民進黨政府用政績證明,台灣積極透過新南向政策,走出自己的國際貿易布局,開展展現初步成效,讓台灣在海外的市場,不再僅是侷限在大陸一方。

馬英九日前出席講座時表示,台灣的外交關係與兩岸關係綁在一起,台灣外交之所以困難就是對岸在國際上不斷打壓,而這個壓力美國也幫不了,台灣得自己想辦法,突破的關鍵在於「我們願意去談、願意把九二共識解決」,並奉勸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老是說自己是台獨支持者,應好好把行政院長工作做好。

馬英九指出,他在總統任內提出外交休兵時被民進黨酸是「外交休克」,但台灣如果不跟對岸談,如何外交休兵?他在卸任前,曾跟蔡英文說過兩件事,一是斷交危機,二是 2025 非核家園不切實際,但這些問題如今一一浮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