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北韓釋3名美國人質 川普:他們已在返美飛機上

▲  3 名遭北韓拘留的韓裔美國人,左起為金東哲、金相德、金學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3 名遭北韓拘留的韓裔美國人,左起為金東哲、金相德、金學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 9 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已釋放 3 名美國籍人質,目前 3 人和前往平壤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正在返美的飛機上,預計在當地時間 10 日凌晨 2 時(台灣時間 10 日下午 2 時)抵達馬里蘭州的安德魯空軍基地( Andrews Air Force Bas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國務卿蓬佩奧正在從北韓返美的飛機上,同行的還有大家都很期待見到的 3 名「很棒的紳士」,他並指出 3 人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一行人預計在當地時間 10 日凌晨抵達安德魯空軍基地「我會在那裡迎接他們」。

此外,川普也透露,蓬佩奧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相當順利,也已敲定「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

據了解,北韓釋放的 3 名美國人皆為韓裔,分別是傳教士金東哲( Kim Dong Chul )和曾在平壤科技大學教書的金相德( Kim Sang Dok , Tony Kim )、金學成( Kim Hak Song ),他們被指控涉嫌間諜罪或「對北韓有敵對行為」等,在 2015 、 2017 年遭到逮捕拘留。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已釋放 3 名美國籍人質,他們正和國務卿蓬佩奧在返美的飛機上。(圖/翻攝自推特 , 2018.05.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