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法說〉十年磨一劍 智慧型滾珠螺桿明年量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具機大廠上銀科技 (2049-TW) 今 (9) 日召開法說會,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智慧型滾珠螺桿產品明年可望正式量產,而與日本三菱電機展開的「工廠自動化整合方案」預估 2020 年起成為獲利主要動能之一,至於電動車關鍵次系統「轉向器」則預計 8 月試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新產品佈局,卓永財表示,從今年漢諾威展就可看出,全球已走向智慧製造,上銀的智慧型滾珠螺桿產品十年磨一劍,預計明年就可望正式商業化量產,初期規劃先從德國大客戶開始出貨,接續將引進台灣與中國市場,這也是上銀在智慧製造領域跨出的一大步。

而與日本三菱電機展開的「工廠自動化整合方案」策略合作,卓永財指出,目前該合作案對營收不會有太大貢獻,但在市場朝向高複合化智慧製造的過程中,這將是上銀未來在智慧製造領域上的核心價值,預估 2020 年起,該方案將逐漸成為上銀營運獲利的主要來源之一。

此外,卓永財透露,上銀新產品電動車關鍵次系統「轉向器」預計於 8 月試產,但真正放量生產要等到 2021 年後。

隨著今年新產品將陸續推出,卓永財強調,每個企業都有其經營特質,而企業最重要的是持續投入研發,領先同業的原因在於不斷投入新產品研發,長期投入研發有時很寂寞,但必須持之以恆。

他並舉例,就像智慧型滾珠螺桿產品,要量產前,得花費 10 年以上時間發展成熟,而上銀在莫斯科實驗室投入線性馬達投資十餘年,至今仍未獲利,但目前依然持續投資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