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BabyBoss職業探索 挑戰製作蔥油餅六大課程

▲新北市職業探索成果展,讓孩子動手體驗蔥油餅製作流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職業探索成果展,讓孩子動手體驗蔥油餅製作流程。(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職業探索BabyBoss體驗活動在新北市府一樓大廳舉行,免費讓學生動手製作保養品乳液、好吃蛋糕、蔥油餅,知名網路冷知識達人啾啾鞋也慕名而來,12日上午限時挑戰職探中心6大館體驗課程,歡迎國小高年級學生一起來闖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職探成果展共區分六大場館,工業館「簡易小家電VS.智慧生活製作」,體驗藍芽無線電風扇的製作、海事水產館生態瓶製作,另外還有商業館歡樂日語123、農業館蔥油餅製作、家事館繽紛杯子蛋糕與藝術館小主播展大台風等職探課程。

啾啾鞋也將利用冷知識專業及科學方法挑戰成果展6場館職探課程考題,秉持「永保好奇才是學習之道」的精神,現場主辦單位設下層層關卡,除了每館5分鐘限時,挑戰期間也設計陷阱卡,如禁止使用右手操作等,考驗啾啾鞋的專業和危機處理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北市從104年起,至今成立15所不同類別的職探中心,希望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讓孩子展開職業探索,提早了解真實的工作世界,為完整介紹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並擴大參與層面,即日起至5月24日平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4點30分,在市府一樓大廳也開放一般民眾免費現場參加職業試探相關體驗課程,參與活動還可獲得限量禮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