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盧秀燕邀蔣萬安吃豬血湯抗空汙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邀立委蔣萬安品嘗市場內豬血湯,表達抗議空汙。(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邀立委蔣萬安品嘗市場內豬血湯,表達抗議空汙。(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11) 日上午邀請立委蔣萬安來西屯水湳市場分送康乃馨並品嘗市場內知名豬血湯「清肺養生」,表達抗議空汙。市府表示,空汙對生活的影響不分你我,對抗空汙的立場與市民一致,將持續推動有效的管制措施,讓台中空氣品質持續提升。期待盧秀燕委員善盡立委職權監督中央及台電,與市府一起對抗空汙,才是市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與蔣萬安到了水湳市場,民眾爭相合照,送上好彩頭和粽子,預祝盧秀燕選舉高中,盧秀燕以兩千株的康乃馨排成大愛心,獻給辛勞採買的婆婆媽媽,祝她們母親節快樂。並推銷市場內在地美食「清肺」豬血湯讓蔣萬安及慰勞媽咪品嘗,讓媽咪們都能潤喉清肺、抗空汙永保健康。暗諷對手台中市長林佳龍空汙沒做好。

▲盧秀燕以兩千株的康乃馨排成大愛心,獻給辛勞採買的婆婆媽媽(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盧秀燕與蔣萬安品嘗豬血湯(圖/柳榮俊攝 , 2018.5.11)

盧秀燕說,維護市民的健康權是我最重要的責任,除了盡全力為民把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停止中電北送」,照顧台中市民健康,也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大家享用這帖民間食補,豬血湯清肺,老一輩都認為吃豬血湯有清肺功效,因此,特別在母親節跟媽媽們一起喝豬血湯,小小一碗豬血湯,卻是堪稱人體汙物的「清道夫」。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持續推動86項空汙防制措施,移動、固定、逸散等三大汙染源都同步管控,並強力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刪減24%生煤用量,促成新建燃氣機組、生煤儲倉室內化等重大改善計畫,降低空氣的影響。台中近三年多來PM2.5、紫爆天數兩大指標已逐年下降,縣市雨水酸度排名也表現最優,顯現空汙已逐步改善中,市府會努力讓空品持續向上提升。也期待盧委員善盡立委職責督促中央與中火,與市府一起對抗空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